../../images/logo.jpg

学院主站|评建网|教务处

师德师风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2018年道德讲堂第四课开讲

发布时间:2018-11-28作者:樊慧敏浏览次数:

1126日下午,由校宣传部、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第四课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开讲。第四届师德标兵丁哨兵、曹治平老师为文学与传媒学院、师范学院、化工与药学院200余名大一新同学讲述了他们敬业奉献、关爱学生的故事。

 

 

“这是心的呼唤,这是爱的奉献……”在全体师生齐唱道德歌《爱的奉献》中拉开了道德讲堂帷幕。丁哨兵老师结合多年教学和做义工的经历,讲述自己曾经为实地考察申报贫困学生家庭情况,走遍了荆门每个山村角落的故事。作为荆门义工联理事和助学服务部的负责人,他用行动告诉我们,发扬爱心,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曹治平老师以《明确成长成才目标尽快融入大学生活》为题,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,希望同学们要明确成长成才目标,追求全面发展,强调立德为先;要立大志奋勇争先,求真务实守住底线;要从“人才”的主体依归“人”的两重性出发,处理好理想追求与求真务实的关系。  

化工与药学院李彩莲同学在谈感悟时说:“此次讲堂让我受益匪浅,两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道德是一件件小事累积而成的,一位平凡的老师,在一次次奉献中变成了照亮别人前行的烛光,享受过国家助学金的我,深受感动。”  

道德讲堂通过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,身边的人说自己的事,用身边的事,以事育人,不断提升我校师生道德素养,构建崇德尚善的校园氛围。荆门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,道德讲堂也成为推进文明城市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有效载体。(审稿:舒用波 )

Copyright ©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: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:448000 技术支持:京伦科技